君舒颜

欢迎考古,随便打扰

【卡带】(半观影体/火影卡×水影堍)不避水火33

       “发生什么了?”

  旗木卡卡西赶到的时候,街边的民宅中都燃起了火光,好在有会水遁的忍者赶到正在灭火,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卡卡西皱着眉头看了一眼正在着火的民居,正在对峙的两拨人见他突然到来,都露出惊讶至极的表情。

  “呦,卡卡西,新婚之夜还能抽的出来时间呢?”眼见卡卡西甚至是穿着御神袍来的,自来也不由对他挤眉弄眼,可他话说了一半,就往旁边啐了一口血水,再加上他身上明显是战斗留下的痕迹,显然是受伤了。

  是的,刚刚的对峙的其中一方就是豪杰自来也,他一个人对上了五个班的雾隐村暗部。

  而站在自来也对面和他对峙的那些雾隐村的暗部人人带伤,有的胳膊和腿上明显都受到了严重的伤,已经丧失了行动能力,为首的似乎是雾隐村的暗部部长的人物,他的面具被打掉了,而旗木卡卡西就记住了远藤大志的那张脸。

  他见火影突然来了,虽然一瞬间也惊讶到表情不能自控,却很快反应了过来,笑嘻嘻的打招呼道:“火影大人。”

  见卡卡西示意他解释,他挠着头憨厚的笑着说道:“您应该了解的吧?这是我们雾隐村做事的习惯啊!无论他是因为什么得罪的我们水影大人,既然我们水影大人把这个人杀了,我们当然都得监视他的家人们一段时间,结果我可是在窗外听到这家人在嚷嚷着什么复仇啊,暗杀什么的……还对您这个火影有些不满呢!他们实在是太得寸进尺啦!怎么能留下这种隐患呢?所以我只能替鸢大人赶紧把这一家灭了口,才能防止以后的祸患啊!”

  卡卡西闻言心中一凛,看像那被暗部护着,在远处张望着此地的几个人,这几个人应该是那个忍者剩下的家人,而即使这些人都被自来也护了下来,他们也在看着着火的房子,绝望的哭嚎着。

  其中一个大约是那个忍者的儿子的小男孩儿看着在大火中燃烧殆尽的房子,眼中那哭都哭不出来的绝望哀痛的模样让卡卡西不由愣住了,他想起了当时他失去朔茂时的感觉,那种天都要塌了下来的感觉。

  似乎在忍者世界里,满怀爱意和希望的人总是不能长久,仇恨和失去才是忍者的主旋律。

  虽然那个被鸢杀掉的忍者说和旗木卡卡西有着杀父之仇也不为过,可如今见到曾经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发生在别人身上,卡卡西却并没有感到报复的爽快,那种感同身受的即视感让卡卡西一时没有说话,反而是其他人先听不下去了。

  “住口!你竟然说这种歪理!!!”自来也身上也有不轻的伤,却依旧把脊背挺得笔直。

  他本来正面无表情的盯着那群雾隐村的忍者,以防他们再度暴起伤人,可等那群雾隐村的人说出这句话之后,自来也的表情也变得愤怒之极:“他们的亲人被你们水影杀了,他们难道连提起复仇都不可以吗?因为他们想复仇,他们就该死?!这里可不是雾隐村,这里可是木叶!”

  而远藤大志只是耸了耸肩:“您别急呀,自来也大人,我们不会再做什么了,只是我们这些受伤的兄弟,就等着你们木叶给个交待了。”

  “给个交待?你们还想要个交待?!”

  自来也都被他们气笑了,本来只是因为卡卡西想请他回来当长老而把他烦的够呛,自来也这次回来只是为了当面拒绝卡卡西的。

  而回村子之后他第一个听说的消息,居然是卡卡西的婚事!自来也不像纲手是个女性,在这方面有着天生的敏感,甚至知道当时水门班小队内暗生的情愫,自来也只知道宇智波带土是曾给了旗木卡卡西一只眼睛的队友。

  所以在写出了《亲热天堂》的自来也看来,单纯从结婚对象的角度来看,鸢在这方面儿还是可以得高分的,毕竟他也是个强者,很难出什么事情,这样卡卡西也就不必像曾经的纲手一样遭受挚爱逝去之痛,而身材方面……鸢被大屏幕的惩罚停留在少年的年纪,看起来削瘦又带感。

        仔细想想,随着卡卡西年纪渐长,鸢的年纪却固定不变的话,场面会变得越来越涩也说不定。

  从这方面来看,还是卡卡西占了便宜呢!

  所以一开始只以为是普通的忍者间冲突的自来也还很平静的等卡卡西来,还有兴致调侃卡卡西,却没想到此时远藤大志说出这样的话来,一下就把事情的性质改变了,而自来也仔细打量雾隐村暗部的眼神,发现他们对木叶无不抱着警惕甚至仇恨敌视的目光,顿时,自来也的眼神也变了。

  暗部是眼睛和利剑,是没有自己思想的,纯粹的效忠于影的精英,所以远藤大志的说法做派无疑代表了雾隐村暗部的态度,暗部能说出这样的话来,自来也都无法想象鸢私下里是怎么和他们说的。

  面对三忍之一扑面而来的威势,远藤大志无奈的俯低了身子,最终的话却丝毫没有软弱下来:“我们就等着木叶给我们雾隐村的交待了,毕竟当年云隐村的事情,你们可是赔上了一个日向的分家家主呢,而这次我们雾隐村的暗部伤了这么多兄弟,我相信宽厚仁义的木叶一定能给出一个让我们大家都觉得满意的答复!”

  自来也被他们气的怒气朝天,却也不得不打落牙齿和血吞,确实,自三代猿飞日斩以来,木叶村的情况就每况愈下,内部有火影、长老团的实权长老以及血迹家族忍者的族长们不断争锋,谁也不愿退让,外有其他四大忍村对木叶虎视眈眈。

  猿飞日斩的应对便是———软弱宽和,一切以不引起战争为目的。当时云隐村的忍者想要掳走日向家的宗家女日向雏田,被其父反杀之后,他们居然还以他们云隐村被打死了人为理由,再加上他们初代目雷影和木叶的新仇旧恨,因而强硬的向木叶讨说法,在他们以开战威胁后,代替日向家族族长而死的分家族长就是猿飞日斩,就是木叶给他们的交待!

  因为当时九尾之乱并没有真的造成重大损失,四代目波风水门还活的好好的,只是三代目猿飞日斩也一直没有退休,且手握实权,隐隐地在和四代目争锋。一时间,木叶呈一种天有二日,忍村内有两个火影共同执政的状态。而对云隐村妥协的便是三代目,等四代目波风水门得知之后,事情已经成了定局。

  听说四代目波风水门当时是第一次和三代目发生冲突,要知道连九尾时期三代目没带人支援,波风水门都不动声色,可这一次,波风水门展示了什么叫做最干脆、最迅捷的手腕。

        即使证据不足,他也强硬的把志村团藏及其重要的根部手下全部投入了木叶的监狱中,断了三代目的臂膀,后来三代目才彻底隐退,再不过问木叶的事,可经此一役,波风水门在忍者和高层中名声也因出手太狠而跌落谷底……可外人哪里知道木叶内部的弯弯绕绕?

        在他们看来,木叶对外的政策一直是软弱退让为主,村子里的自己人也都习惯了第一时间牺牲的会是自家了。

  正如此时,自来也本来想喷回去,却顾忌着现在卡卡西才是火影,不知道他想怎么处理这件事,会不会像老头子一样觉得以和为贵最为妥当,所以强硬的把自己脱口而出的话咽了下去,而卡卡西终于说话了,却是温和地对自来也点头道:“我们木叶的自来也长老说的很对,这里毕竟是木叶,不是雾隐村!这件事是雾隐需要给我们木叶后续交代!不过你可以先下去了,我会和你们负责外交的照美冥部长或者水影直接细谈!”

  自来也一愣,目瞪口呆的看着卡卡西,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答应成为木叶的长老的,而远藤大志则看着火影旗木卡卡西斩钉截铁的样子,看着卡卡西看向他时,那明显已经察觉出了什么的审视的目光……远藤大志眼神闪动,却终究没有再说什么。

  只是……旗木卡卡西怎么会这么敏锐的发现了这一次是远藤大志狐假虎威的个人行为的?五代目火影比他想象的还要了解鸢大人呢……这次联姻,好像并不是像鸢大人和他说的那样,是见色起义的利益交换,而是双方都有真感情的,这样的话……那可就麻烦了啊,鸢大人爱上火影,在现实中就能得到幸福的话,还会想要继续能实现一切的月之眼吗?

  ……

  照美冥接到消息的时候,本来正在睡她的美容觉,却突然听到火影直接给她传讯说鸢在木叶杀了人,让她来处理一下,她当即被吓了一跳,以为鸢在木叶搞了一开始鸢在雾隐村站稳脚跟时的那种血腥屠杀,十不存一的清洗!

  她当即命令手下开船送她去木叶,他们简直把船开的像像在水面上飞一般,中间还用了几次封印着时空间忍术的卷轴来压缩空间达到赶路的速度,因此在次日凌晨,照美冥就以创纪录的时间来到了木叶,生怕已经签订了山那么高的结盟条约的盟友木叶就像煮熟的鸭子一样飞了。

  惊魂未定的照美冥最后听说鸢只在木叶杀了一个人时……当时照美冥好悬没勒住自己的表情,当即严肃的和木叶的人表示她要先和水影大人见一面,随后就赶去了火影大宅,找到了正主,可见到鸢的状态时,那一刻气势汹汹又很满心疑惑的照美冥突然就愣住了。

  她几乎是瞬间就跪了下去,掷地有声的询问道:“鸢大人,要向木叶宣战吗?!”

  “宣什么战?”鸢只是疲惫的揉着自己的额头,动作间那宽敞的浴衣露出的染着血色的绷带更加显眼了,照美冥咬紧了牙关。

  在她看来,受到这样的伤害,鸢才只杀了一个人,已经是最大程度的克制的表现了,而鸢这般委屈自己做到这种程度,很可能……只会有一个原因。

  “您还要和卡卡西结婚吗?”

  “?当然了。”这次鸢材才终于睁开了眼皮,却是颇为诧异的看向了照美冥,而照美冥则点了点头:“一切遵从您的意志,既然如此,我知道这件事该怎么处理了,那就先随便赔些钱财……”

        “这种事情不必和我说。”鸢摆了摆手,示意照美冥可以走了,可照美冥的眼睛还是离不开鸢身上那些染血的绷带:“鸢大人,我之前问过前因后果了,这次恐怕是远藤大志在自作主张,我觉得他这个人恐怕?”

  鸢皱起了眉头,只是当年失忆后醒过来时第一眼见到的那个人所带来的信任感让鸢思索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他应该只是担心我罢了,不用担心,你去处理吧。至于结婚的事情,木叶方面可能会拖延婚期,到时候你也无需催促。”

  “拖延婚期?!鸢大人,他们敢!”听到鸢的话,照美冥当即火冒三丈:“既然您那么喜欢那个旗木卡……五代目火影,那他即使不想和您结婚,也得和您结婚!……他这么做,您没关系吗?”

  鸢却只是避开了照美冥担忧的目光:“按我说的做,不要再让我说第二遍。”

        照美冥闻言浑身一震,这才醒过神来告辞离去,只是她走的时候却还是担忧的频频回顾。

        ……

  两年后

  “我在这里等着,是因为红怀孕了,闻不得烟味儿,所以我在这里抽几支,喝杯酒过过瘾,等味散了再回去,你不回家,我可就……想想也能理解。”

        木叶某居酒屋中,阿斯玛拍拍旗木卡卡西的背,看着曾经的同期,现在的五代目火影面前的那些酒瓶叹了口气:“另一半太强势也不是什么好事……是不是最近有些憋坏了?”

  阿斯玛揣夺着冷战的夫妻经常会出现的情况,怀疑鸢是不是冷战后就不让卡卡西碰了,让卡卡西有些郁闷。

        却见卡卡西摇了摇头道:“鸢强势?……阿斯玛,你不明白,我说了很多次,除了个别失控的时候,鸢在我面前很多时候都很柔顺的,他强势的时候其实很少。”

        “啊,你是这么说过,”阿斯玛吸了口烟:“但是你总说他柔顺……我也想象不出来啊,在我看来他就是会一生气就把你打个半死,赶到沙发上去,不让你靠近的那种。”

        “从来没有那种情况。”旗木卡卡西摇了摇头:“你不明白……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同房的。”

        卡卡西有点喝多了,没注意阿斯玛的表情从羡慕嫉妒恨逐渐变得扭曲的过程:“即使吵架,他也没有拒绝过我……你知道的,两年前自来也大人出手的那一次,我是真的很生气……送走照美冥后,我就回去大宅里了,结果正好撞上鸢给他后背上被玻璃划出的伤口上药,我当时因为白天思索了太多关于忍村之类的严肃的事情,看他也只是把他当成单纯的联姻的水影来看待,我就没有太多愧疚的拿过药膏来给他上药,还故意重了点,当时他在我身下那被我摧残到颤抖,上药时那嘶嘶的忍痛的声音,和闭着眼颤抖到流冷汗的样子……”

        “我们又做了,但是做完之后我们又吵起来了,原因很复杂了,主要是他那个暗部部长的事情,我觉得他对木叶怀有的敌意太大了,鸢则很信任他,后来又吵到别的……我说他之前不应该在那种场合提起我父亲和带土,太不尊重了,他说第二天他会沐浴焚香,然后给我父亲上香道歉,至于带土,他是不会道歉的,因为宇智波带土那种傻子肯定连他的道歉都听不懂……我当然很生气,他却都不正眼看我的,但是吵完之后他就自己去浴室清理,我因为气不过就跟进去了,然后看到他……他自己扶着墙壁跪倒在浴室里清理的样子。”

  “?你就冲上去继续吵架了?”

  “啊,不是,我就换了另一种方式继续吵。”

  “……”

  “说起来有些不好意思,但是鸢那一次也没有拒绝我,我,我为所欲为到他第二天都站不起来,但是他也没有生我的气,那是我第一次做好早餐,给他端到床边,后来我们两个就开始缓和下来。”

        “……”

  “至于平常的时候,鸢真的很柔顺,我心情不好,工作忙的时候,会粗暴一点,你知道的……他就会很配合的假装我们两个不认识,我会假装我是袭击水影的路人,然后在偶然的情况下强迫了水影,我分出影分身的时候,他被夹在一群人中,被托举起来传着使用的崩溃样子,他被夹在中间的样子……我简直想给他录下来,因为那简直就是艺术品!”

        “……”

        “然后我偶尔歇班在家的时候,他更会穿特别的服装,制服,你知道的,他,他因为大屏幕的惩罚而停留在那个年纪,然后他上半身穿上木叶的暗部服饰之后下半身却穿着小裙子和到大腿根的白色丝袜。”

        “……”

  卡卡西摇了摇头,似乎想起了什么不愿想起的场景,可他脸上的红晕却越发多了:“他总是很配合,真的太配合了。连今天早上的时候我乱来,他都随我,我没法儿再委婉了……总之他今天早上被我干醒之后也挫败地随便我怎么胡闹,只是问我,他给我夹出来之后能不能去给鸣人做早饭,最后他因为吃了太多腥气的东西,没能吃下饭,我,我实在是……没法不多想。”

        “……”

        卡卡西灌了口酒:“还有上次我生日,他买了一些小玩具,你知道的那种玩具,然后他把遥控器递到我手里,随便我怎么使用,我真的,我真的……那一次我玩儿到他昏过去……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但凡是个男人都控制不住。”

        “……”

        “我忙的回不了家的时候,他会到火影办公室找我,然后你知道的,自己起伏,我,我真的忘不了他那副勉强自己的样子,他绷紧的脚背……

        还有鸣人,这两年他对鸣人付出的比我还要多,因为他说三尾是他的通灵兽,而鸣人又是半个九尾人柱力,所以他教导鸣人其实比我合适,也确实是这样……总之,虽然他之前和我说过让我和他结婚之后按时交公粮,因为这是他唯一需要我做的,唯一看上我的地方,可是他对我予取予求……他给我的太多了,阿斯玛,实在是太多了!我没法克制住自己不去想他之前那次是不是在说气话,其实他想要的更多,比如说……他想要,我的真心?”

        “卡卡西……你看看你背后?”


评论(48)

热度(2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