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舒颜

欢迎考古,随便打扰

【原创文】触发条件(瓶邪,一八)
接三叔大结局(贴吧同步更新)


1、触发条件


自从“钓王”事件后(从我笔记中看到后,胖子对我起名的能力大加嘲讽),我考虑了几乎两个月,觉得自己本心中真的对盗墓,对各种谜题是真的放不下,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回归圈子。当然,不再是当年对汪汪叫他们那么横,手中的权力抓的那么牢。只要够用,够保护小哥,保护我在意的人们,让我想下斗的时候,筷子头不得不夹上我,还不会让小哥去守夜,就够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要马上去图书馆里拿那个老匹夫给我留下的东西,让我干嘛就干嘛?虽然不是恶意的,但我可不是别人耍的猴,从接到小哥我可就再无顾忌,想干啥干啥,就是偏不去!
于是我好好地吃吃睡睡,又在雨村呆了一个星期,这个时候,我还没有想好是不是让胖子和小哥也重出江湖,就好像探亲一样,带他们回了杭州,他们居然连反对都没有,害我有点小失落。本来我前两年最蛇精的时候打算好了,等接到小哥,就让几百个伙计用冲锋枪指着他,逼他做老子的腿部挂件,到时候,老子的腿肯定是脱光去毛了的,在美色、对犯病兄弟的怜悯、性命的威胁、以及想自杀的尴尬下,就算是他也得乖乖就范。结果,他自从青铜门出来之后,整个人一点都不狗血了,也不失忆了,也不失踪了,也不回香港,也不娶个长老的女儿,甚至对我几乎有问必答,还见鬼的有求必应,哼,他自己都不知道错过了什么。
回杭州之后,丫 的居然也没人意外,连我爸妈都很平静,也没问还回不回去,就是给我做了几次家常菜,添了几件衣服,儿子回来跟没回来似的,气的我又马上飞去拿了图书馆的东西。
结果我懵了。
储物柜里只是一张纸条上的一句话“触发条件:结束之后,和他说说过程”。
这他 妈 什么意思?
我懵了半秒。
“他”是小哥?个老匹夫在教我攻略技巧?他早看穿了?不是吧?!
半个月之后,我才知道这个他真正是谁。
我最近总在想小哥,而且我太想当然了,这是我容易的踏进的思维误区,要是鸭梨,估计想不明白就会僵在这里,但是我马上对一个问题的答案进行了假设,以便思考下一个疑点,这个思维方式曾让我在很多时候对一些事进行快速反应,最后更是绝地反杀,但是这次却完全浪费了时间。
这个时候,我还不知道,还有一个大错误,就是从我接到这个短信到有所反应,耽误了太长时间,让一切按照布局者的步调进行,完美的推进,仿佛完美的齿轮,以至于最后我失去了对我很重要的一个人。是真正的失去,那种离开了,不再回来。
没有时间了。这个魔咒,又一次开始发挥它的效应,这一次作用在第一次说出它的人身上。

评论

热度(5)